平罗党建网
>> 您当前的位置 >> 首页 -> 人才工作

平罗:“九个一”推动“罗聚英才·倾心相伴”人才关爱月活动走深走实

来源:平罗党建网 时间:2023-05-09

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,打造近悦远来“强磁场”,营造优良的人才发展生态,平罗县通过“九个一”活动推动“罗聚英才·倾心相伴”人才关爱月活动走深走实。

  聚焦“组织关怀”,开展“三个一”活动。建立一项服务机制。建立健全党委(党组)领导联系人才专家制度,明确各乡镇、各部门班子成员每人联系服务人才专家不少于2名。通过联系走访,围绕县域经济发展、人才成长培养等内容,与人才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,广泛听取各行业、各领域人才意见建议,增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。开办一期研修培训。为持续深化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和精神激励,举办一期全县高层次人才区情市情县情研修培训班,切实增强高层次人才的政治认同、情感认同,提高人才对区情市情和县情的认识把握。举办一场文艺汇演。结合“五四”青年节举办青年人才风采展活动,宣扬新时代广大青年人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,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、建功立业新时代。

  聚焦“广纳英才”,开展“三个一”活动。组织一次座谈交流。组织平罗籍重点大学毕业生开展“引凤还巢”平罗籍优秀毕业生座谈会,组织职能部门、企业宣传推介平罗就业创业政策以及引才用才需求,引导高校毕业生反哺家乡、回乡就业创业。举办一次对接洽谈。结合全县“六新六特六优”产业发展需求,组织一次高端人才对接交流活动,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现场指导、项目对接和合作洽谈,为平罗产业发展提供强智力支撑。开展一次政策宣讲。县委人才办梳理汇总各系统各领域人才支持政策,集印成册,各成员单位以“进园区、进企业、进农村、进社区、进学校、进医院”六进为载体开展广泛的人才政策宣传活动,变“人才找政策”为“政策追人才”。

  聚焦“筑巢引凤”,开展“三个一”活动。打造一块宣传阵地。依托惠民公园现有观光区、休闲区、运动步道等设施基础,新建主题展区及其他宣传附属设施,多方位、立体式打造“罗聚英才,智汇未来”人才阵地,同步在铁东社区打造人才社区、人才公寓、人才会客厅等,营造尊重人才、渴求人才,爱惜人才的良好氛围。拍摄一组专题短片。遴选5-10名各领域优秀人才代表,充分挖掘人才事迹和典型案例拍摄制作专题宣传片,通过电视台、融媒体平台、网络平台等宣传渠道全方位展示全县人才队伍建设、人才培育和人才服务工作成果。开辟一个宣传专栏。依托“平罗党建”微信公众号开辟“罗聚英才”宣传专栏,积极推送宣传全县各系统、各领域人才以及在人才引育用留各环节工作的典型做法、优秀人才事迹等,在全县营造尊重劳动、尊重知识、尊重人才、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。(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英花)

平罗党建网

主办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版权所有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网站地图
备案号: 宁ICP备19000062号-1     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
地址: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     电话:0952-6095067     邮编:753400

background